新浪新闻 国内

政务要闻晋源区:企业复工复产科学有序

太原市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政务要闻晋源区:企业复工复产科学有序

连日来,晋源区通过领导包联产业园区、简化复工手续、专员专班督导、出台援企稳岗政策等一系列措施,科学有序地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到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目前,太原药业有限公司、山西立业制药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已经复工复产,六大产业园区、12家规模以上的企业正在申请复工。2月19日,据晋源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晋源区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机构中增设复工复产指导组,区级领导包联六大产业园区,工信、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专员专班督导,现场解决资质、设备、原材料、贷款等一系列难题。

对申请复工的工业企业,坚持“两不准、三从严”(不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不准复工复产、不符合疫情防控条件的不准复工复产,从严准备、从严指导、从严督查)的要求,经工信局、所属街镇、区政府精准细致审查合格后,方可下达复产通知。审批过程中,简化复工手续,实现网上办理,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

同时,出台援企稳岗政策。对参加社会保险、失业保险的企业,晋源区人社局允许上述企业延迟缴纳2020年一季度社会保险费;新招用持《就业创业证》人员占企业现有在职职工总数30%以上或超过20人的,并与其依法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企业,均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和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足额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给予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等。 此外,严格落实法人单位的主体责任。生产过程中,严格按照错峰返程、分批开工,一厂一策等要求执行,必须做到“四个到位”:一要防控机制到位,签定《晋源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承诺书》,制定疫情防控方案,落实防控措施,制定复工复产方案;二要员工排查到位,要如实填写《企业全员信息排查登记花名册》,按照“一人一档”做好全员筛查工作;三要设施物资到位,口罩储备到位,消毒水储备到位,测温计配备到位,隔离场所设置到位;四要内部管理到位,从健康申报和晨检、科学佩戴防护用品、消毒和环境卫生等方面加强管理。

(转载自太原新闻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