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鱼峰区法院首次开展网上直播摇珠选定辅拍机构

广西法院网

关注

原标题:鱼峰区法院首次开展网上直播摇珠选定辅拍机构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在最关键时期,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执行工作的影响,切实保障辅助拍卖机构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解法院选定拍卖辅助机构之急,2月14日上午,柳州市鱼峰区人民法院首次采用网上直播的方式开展拍卖机构的摇珠选定工作,有力推进执行案件的办理。

依照最高法、自治区高院各项规定,有17家符合要求的辅助拍卖机构报名参与鱼峰法院拍卖辅助工作。由于辅拍机构数量较多,为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该院采用摇珠方式选定辅拍机构,同时也是柳州市首家采用摇珠选定辅拍机构的城区法院。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鱼峰法院严格按照最高法、自治区高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有关执行工作的通知要求,减少人员聚集,首次采用网上直播摇珠选定辅拍机构,确保司法活动的严谨性和公开性。

此次网上直播摇珠充分运用了微信这一客户端,事先发布直播公告,要求各辅助拍卖公司提前登录微信小程序,签到认证后与摇珠现场实现连线,并全程参与到互动中,第一时间掌握摇珠进展情况,最大程度实现摇珠的公开透明,无须到达现场,也能确保辅助拍卖公司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严格公正司法,公开透明。

“下面,宣布本次摇珠选定辅拍机构的中标情况,柳州市东环大道鹿山花苑XX区XX栋X单元4号房屋中标公司是……” 2月14日10时,鱼峰区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现场公布了2020年第一期摇珠选定辅助拍卖机构结果。此次摇珠现场会由该院执行局局长黄宇主持,并进行现场检查、测试摇珠设备,由院政治部全程监督,确保摇珠过程清晰可见,结果公开可信。据了解,此次司法摇珠全过程不仅全程直播,还通过专业录像设备记录下来,存档可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