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云南龙陵:17名女干警积极投入疫情防控获点赞

正义网

关注

原标题:云南龙陵:17名女干警积极投入疫情防控获点赞

“您好,请靠边停车接受体温测量。”连日来,在云南省龙陵县城区和镇安镇主干道出入口,由相关单位组成的防疫检测队伍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安检,其中,该县检察院女检察官忙碌的身影格外耀眼。

疫情伊始,龙陵县检察院就抽调30名干警参与防控,女检察官们主动请缨,自行组成17人“检花防疫队”,冲锋在前,勇于担当,迅速投入防疫一线。

她们与公安、交警、卫生等部门工作人员一起监测的同时,疏导车流、人流,自觉充当义务宣传员,大力宣传中央、省、市、县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政策,告知过往人员树立打赢“防疫战”的信心,树牢“全民防疫”的意识,每个人都要从我做起,坚决落实“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的要求。“检察官们声情并茂的讲解,彻底说服了我,我呆在家,不出去给国家添乱。”一名打算走亲戚的大哥听了讲解后自觉调转车头回家了。

“检花防疫队”还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帮乡镇隔离人员送水送饭,安抚情绪。“在龙陵两个主干道关口车多、人多,气候也比较寒冷,有少数不理解的过往行人还会无理取闹、谩骂,但女检察官们面带笑容,耐心细致地完成好每项工作任务。”龙陵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桥原说,检察机关一直保持着战斗的姿态,自觉克服困难,严守纪律,为早日战胜疫情作出贡献。

“她们维持交通秩序,配合医护人员做体温测量,记录车辆、人数详细信息,比我们男同志还能干……”几天下来,“疫线”工作人员和过往驾乘人员对“检花防疫队”纷纷点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