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俄发言人:中国难道不值得听到各国的支持声吗?一句都没有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俄外交部发言人:慕安会这次抛下对俄偏见 却一头扎进反华偏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现在,慕尼黑安全会议公开表现出一种反华偏见。”据多家俄媒报道,当地时间16日晚,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谈到刚刚结束的慕尼黑安全会议时表示,该会议如今打破了对俄罗斯的偏见,但是却一头扎进反华偏见中。不仅如此,她还厉言反问与会各国,正处于“抗疫”期的中国,难道不值得支持吗?

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议(慕安会)14日至16日在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举行。俄罗斯塔斯社17日报道称,扎哈罗娃16日晚在俄罗斯第一频道接受节目采访时表示,慕安会上世界各国领导人、政府外交政策机构以及国际组织的代表抛下对俄偏见,却一头扎进反华偏见中。

“这可能看起来令人惊讶,但同样令人悲伤,但这一呼声(制止会议上对俄罗斯的偏见)得到了响应。但是,它似乎被误解了。现在,慕安会公开表现出一种反华偏见。”扎哈罗娃说。

她还表示,“他们将那个国家(中国)归为全人类的威胁。他们说,中国政策是21世纪的挑战。我有一种感觉,尤其是通过(这次)慕安会上的演说,我们正在见证新殖民方式的复兴,就好像西方不再认为重现殖民精神是可耻的,他们将人民、民族和国家分为值得同情和支持的……可以放一放的、以及在困难时期不需要同情和支持的。”

扎哈罗娃说,中国正处在“抗疫”时期,正在尽最大努力防止疫情蔓延,“他们(中国人)难道不值得听到慕尼黑会议上各国领导人和国家元首对这个大国、我敢说它是个伟大的国家的支持声吗?一句都没有。俄罗斯代表团注意到了这一点。”她说,“遗憾的是,其他人都被所谓的乌克兰问题吸引了。”

今年慕安会主题为“西方缺失”,意在探讨西方影响力的衰退以及由此带来的后果。会议吸引来自政界、商界和学术界等领域的超过500名“高级国际决策者”参会,包括数十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

《环球时报》此前发表社评称,本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出现罕见一幕,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国防部长埃斯珀和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联手对中国发起了言论攻击战。他们对中国的指责都是谎言,极具煽动性却毫无依据。美国代表们如此表现,是想利用慕安会这个平台再次集中兜售他们对中国的污蔑,既用一个“中国威胁”来整合摇摇欲坠的跨大西洋联盟,反过来又尽可能忽悠更多的人做美国对华战略遏制的跟班。必须说,这种做法和慕安会全球安全的主题完全背道而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