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来自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爱心倡议书

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关注

原标题:来自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爱心倡议书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抗击疫情,奉献爱心!当前,我省我市基层一线和湖北抗疫前线防疫物资极度缺乏,为展现永济在晋城人士大爱情怀,特向群内老乡发起捐款倡议,用于购买口罩等防疫物资捐助一线。武汉必胜,中国必胜,晋城加油,永济加油!”这是晋城市纪委监委闫立志同志在微信群里发出的倡议。

在晋城市的外乡人中,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长久以来心系国家、胸怀大爱,为公益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就是在晋城工作和生活的永济人,闫立志同志正是他们的代表。

“我工作和生活在晋城这座美丽的城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虽然不能冲锋在防疫抗疫最前线,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或者是出点什么力。”闫立志同志这样说。正是在一次和市纪委机关帮扶村工作队长微信聊天中,得知农村基层一线缺乏口罩等防疫物资,他萌生了这样的想法。

点滴汇聚、爱心汪洋,无私捐助、温暖真情。闫立志同志的爱心倡议打破了封闭、沉闷、压抑的氛围,犹如一股暖流冲击着疫情的无情。倡议发出后,立即得到了在晋城工作和生活的永济人积极响应,大家你100元,他200元,我500元,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晋城市交警支队四大队事故股副股长崔瑞作为其中一员说:“谢谢这个倡议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为第二家乡晋城奉献绵薄之力的机会,让我们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市医院CT室医生曹利峰说:“时穷节乃见,现在疫情到了关键时候,我们有力出力,有钱出钱,相信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晋城小四羊汤负责人吕小四主动承担接受捐款和联系购买口罩的任务,短短两天时间,爱心捐款人数65人,捐款金额13500元,并且在及其困难的情况下,分三批联系购买了2500个防疫口罩。第一批200个口罩捐赠给了市纪委监委帮扶村沁水县张村乡卢坡村;第二批1300个口罩已捐赠给沁水县土沃乡政府400个、沁水县十里乡政府300个、泽州县南岭乡政府400个、湖北省随县森林公安分局200个;第三批1000个经过永济市外出务工经商人员服务中心捐赠给了他们家乡的农村防疫一线。

隔离病毒,但绝不会隔离爱。这个冬天,我们经历了彻骨的寒冷,但是,每一只口罩、每一件防护服、每一笔捐款之下,都是一颗火热跳动的心,都是一股磅礴无穷的力量。

接受捐赠的土沃乡党委书记段晓婷说:“太感谢了!这对我们真是及时雨,我们基层现在很缺口罩等防疫物资,联系了很多地方都没有货,由衷地感谢这些在晋城工作的外乡人,我们一定会使用好这些防疫物资,绝不辜负大家的一片爱心!”市纪委帮扶村芦坡村第一支部书记贾光辉说:“我们虽然身处防疫一线,但是有机关和这么多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帮助,我们一定能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晋城工作和生活的永济人一直以来秉承“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的信念,坚守“募捐对象特定,募捐款物专用”的搞公益原则,不断为他人送去温暖。2018年他们为兰花集团一位家庭困难的员工捐助5000余元;2019年为身患重病的市纪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彦林爱心捐款6000余元,两年多来,他们先后累计捐款20000余元。正是这种爱心和执着,让他们每个人像一盏温暖的灯光,在夜空中闪烁。

疫情来袭,不作旁观者,守望相助不仅是一种人性之美,也是我们应对疫情的精神支撑。当我们众志成城,用爱汇聚成一团火,照射大地之际,漫长的冬天就要结束了,希望和温暖也就不远了。(晋城市纪委监委 原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