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目标雷神山!广东新一批60人中医医疗队驰援湖北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目标雷神山!广东新一批60人中医医疗队驰援湖北

2月17日上午,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部署,60名由广东省中医药系统选派的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携带医疗物资分别在广州、深圳集结,出征湖北武汉支援疫情救治工作。据了解,广东省60名队员将纳入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主要任务是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医疗队按照重症治疗的要求以1∶3的医护比成建制组建。这60名医疗队员分别来自广东省中医院、深圳市中医院和福田区、罗湖区、宝安区、龙岗区中医院的呼吸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等专科,包括医生16人和护理人员44人,其中党员23人,大部分有传染病防控工作经验,队长由广东省中医院重症医学科专家邹旭担任。

截至2月17日,广东已向湖北派出医疗队员2000多人,其中中医医疗队员超300人。(总台央视记者 陈旭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