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防城区法院:非常时期疫情防控 审判执行两不误

广西法院网

关注

原标题:防城区法院:非常时期疫情防控 审判执行两不误


2月10日,当按下“确认”键,完成案件报结最后一个步骤后,防城港市防城区人民法院大菉人民法庭负责人李科杰长舒了一口气,终于在这个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及时把这批33个原告的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办结了。

1月20日,正是春节前夕,刘某某等33名外地务工人员因包工头张某某拖欠部分工资,而年关将至工人们返乡在即,故集体到防城区法院起诉讨薪。由于该批案件涉及民生利益,且人数众多,法院开通诉讼绿色通道,简化手续,当场立案,并安排业务骨干李科杰法官当天调解。经过庭前调解,该批案件得以当庭调解成功,当事人达成了一致协议。

原本该批案件在春节假期过后就可以按部就班地进行结案,但是突如其来的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打乱了许多工作的安排和节奏,防控疫情成了第一任务。为了做到防疫和审判工作两不误,李科杰一边按照院党组的部署安排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如2月3日、4日连续两天走家串户开展排查工作,参加法庭轮流值守,报名加入抗疫突击队等等,一边利用微信庭审继续办案。2月3日、2月7日先后通过微信视频开庭审理了两起案件,2月10日又完成了年前开庭的这批33名原告的系列案的结案手续,真正做到了防疫和审判两不误,双促进。

据统计,截止2月10日,防城区法院共受理案件(含执行)512件(旧存108件,新收404件),已结116件,其中春节后(2月1日至2月10日)新收案件37件,结案40件,网上立案6件,网上开庭2件。

控疫情,重任在肩;办好案,更显担当。为了不让疫情阻却公平正义的脚步,防城区法院根据实际情况,充分发挥智慧法院和互联网的优势,确保审判防疫两不误,最大限度的助力公平正义的实现,积极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