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广东警方侦破全国四成涉口罩电信诈骗案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广东警方侦破全国四成涉口罩电信诈骗

在今天(16日)下午广东省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公安厅刑事侦查局局长梁瑞国表示,自春节以来,广东省涉及口罩诈骗犯罪同比上升2倍,日均发案在200宗左右。

针对涉口罩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广东省公安厅迅速启动严打专项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组织收网行动438次,破获案件1128起,涉案总金额2909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631名,占全国40%。与此同时,广东还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了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防护物资等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坚持以“赃不漏点、罪不漏人”的办案原则,快速侦破一批典型案件,迅速形成震慑效应,迫使不法商家不敢为、不能为。2月3日至2月14日,全省共查获涉假劣防护产品类案件44起,抓获嫌疑人99人,捣毁窝点20个,查获口罩等防护物资175万余个(件)。(总台央视记者 张莉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