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海底捞恢复部分外送,暂停入户和锅具租赁服务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海底捞恢复部分外送,暂停入户和锅具租赁服务

新京报讯(记者 张晓荣)2月15日,“海底捞外送”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称,中国内地部分门店将陆续恢复外送,同时外送业务升级为“安心送”,支持“无接触配送”,暂不提供锅具的租赁使用和入户服务。

受疫情影响,自1月26日以来,海底捞中国内地所有门店暂停营业,外送业务也同时暂停。新京报记者注意到,2月15日起,海底捞外送中国内地部分门店陆续恢复营业,其中北京部分门店于2月15日恢复营业,2月16日上海恢复,2月17日西安、深圳、南京恢复,其他城市门店也将陆续恢复营业。

据介绍,海底捞将其外送业务升级为“安心送”,除对员工健康监测和防护消毒外,每餐都附带“海底捞外送安心卡”,记录该订单经手所有人员的信息和体温情况,并在装箱后粘贴“安心贴”封箱以保证安全。

在“无接触配送”方面,海底捞称,配送员将菜品放置在顾客指定区域,与顾客保持2-3米距离。为保障安全,此前海底捞推出的锅具租赁、小哥上门等服务将暂停使用。

根据中国烹饪协会2月12日发布的《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餐饮业经营状况和发展趋势调查分析报告》,23%的受访餐饮企业在春节期间继续提供外卖外送业务,但效果并不明显。对此,业内人士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由于外卖平台佣金较高,而且要做促销优惠,餐饮企业尤其是做正餐的企业,主要收入来源依靠堂食,外卖只是增量业务,很难挣钱”。

与其他餐饮企业不同的是,海底捞早在2010年就推出了外送业务,并自建配送团队。2019年上半年,海底捞集团收入116.94亿元,外送业务收入为1.87亿元,同比增长40.9%。

新京报记者 张晓荣

编辑 李扬 校对 李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