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身边的榜样|任君:我是监督员也是战斗员

甘肃省纪委监委网站

关注

原标题:身边的榜样|任君:我是监督员也是战斗员

“疫情当前,责任重大,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是监督员,也是战斗员。”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五佛乡纪委书记任君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春节前夕,任君不慎扭伤了脚,在伤情未愈的情况下,她毅然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督促乡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召开全乡防疫专题推进会,严抓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自己腿脚不便,就对各村值班情况进行电话抽查,要求各村监委会主任参与到村里的防疫工作中,并对村委会防疫和重点人员管控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先后对5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干部进行通报批评。

同时,任君主动承担五佛乡检测点的带班任务,24小时协助乡卫生院和派出所对来往车辆进行劝返。长时间来回走动,使她原本肿痛的脚伤更为严重,但身体的疼痛并没有消减她对工作的热情。

检测点车流量相对较大,劝返工作尤为重要。偶尔遇到蛮不讲理的人,任君总是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地劝解,因为在她心里想的都是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她还主动向景泰县红十字会捐款800元支援抗击疫情。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任君的真情不仅仅体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参加工作以来,她先后在芦阳镇、原县委农工办、漫水滩乡、五佛乡工作,多年的基层工作经历培养了她与群众的深厚感情。入户走访时,她除了宣传扶贫政策、询问生产生活情况之外,更把解决老百姓的实际困难放在心上。

有一次入户,任君得知精准扶贫户张治雨家正在为精准扶贫贷款到期无法偿还而发愁,她宽慰张治雨不要因一时的失败就心生气馁,再穷也不能耽误孩子上学。她帮助其完成续贷3万元,解决了燃眉之急。

任君始终都坚信,只要每个人都多付出一点,生活就会变得更美好。(供稿 白银市纪委监委   编辑 陆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