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洞头:洞头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向浙江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抗疫物资

浙江发布

关注

原标题:洞头:洞头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向浙江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抗疫物资


来源:省科技厅

日前,洞头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浙江省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抗疫物资,其中现金60万元,新型冠状病毒诊疗用药利巴韦林注射液40万元,并委托英特药业进行配送。

为抗击疫情,诚意药业积极承担上市企业社会责任,利用自身在医药产业方面资源积累及技术优势,深入参与到本次疫情的防控工作。春节期间,诚意药业紧急复工,安排生产抗病毒药包括针剂、胶囊,主要是利巴韦林5ml针剂。目前,诚意药业利巴韦林5ml针剂日产量可达30万只,胶囊日产量可达26万粒,生产药物将主要用于增援武汉等重点疫情疫区,支援防疫前线。

抗非典的明星药利巴韦林,学名也叫病毒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明确抗病毒治疗:或可加用利巴韦林静脉注射(成人每次500mg,每次2次)。该公司面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疫情,紧急召回正在休假员工100多人,已于1月27日恢复生产抗病毒药品,利巴韦林针剂和胶囊,加入驰援武汉疫区的行列。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洞头县科技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