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忧新冠肺炎疫情 洪秀柱:国民党应暂缓党主席补选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忧新冠肺炎疫情,洪秀柱:国民党应暂缓党主席补选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联合报》11日晚间报道,国民党主席补选及中常委改选已经进行境外选票的印制及寄发,党主席补选今天(12日)将进行政见说明会,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11日晚在脸书发文,呼吁国民党可以考虑暂缓党主席补选及中常委选举。

洪秀柱表示,近来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大,让民众忧心忡忡,有专家学者称三月初到四月左右疫情将会达到高峰,令她不免担忧,届时党主席补选暨中常委选举,是否会让国民党员陷入险境?因此,她呼吁国民党可以考虑暂缓党主席补选及中常委选举,直到疫情获得控制。

洪秀柱还说,国民党上月(1月)经历了一场重大挫败,的确该虚心检讨、倾听民意,但无奈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国民党现在虽已一无所有,但身为立院最大在野党,仍该肩负起责任,监督台当局落实防疫工作。并且,国民党有许多较高龄的党员同志,也该顾虑到其健康安全。

洪秀柱说,因此,无论是考虑外界观感、或者避免疫情延烧的必要性,都希望国民党中央可以慎重考虑,是否先暂缓党主席选举,免得给外界有全台民众拼防疫,国民党却在拼补选的感觉!大家上下一心共同防疫,以帮助台湾共渡难关为第一要务。

据媒体此前报道,国民党主席补选订于3月7日举行,首场政见说明会将在今天举办。两位候选人郝龙斌、江启臣除了畅谈理念与愿景,还将由媒体代表提问,时长预计90分钟,将全程网络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