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滞留剑川游客:春天,剑川真的很温暖!

云南旅游政务网

关注

原标题:滞留剑川游客:春天,剑川真的很温暖!

“剑川,这方山水真的很温馨!在剑川,真的有家的感觉!感谢剑川县的各位领导!”这是滞留在剑川的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赖海龙先生,2月4日下午在大理州剑川县安置点西湖庄园酒店说的一句话。

赖海龙是江西省赣州市自由撰稿人,他对云南秀美山川和独有民族风情深深向往。按行程计划,1月初,赖海龙从广西来到云南,以自驾游的方式游玩了普洱、大理、丽江等地后,在1月24日(大年三十)来到剑川。

来到剑川后,他还没有体验到白乡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也还没去游览神奇壮丽的名山胜水,就遇上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剑川县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暂停A级景区接待游客,暂时关停酒店、宾馆、客栈、民宿等涉旅行业,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赖海龙在剑川举目无亲,就在他一筹莫展之际,剑川县旅游资源保护建设管理委员会在巡查中得知他的情况,及时把他安置到西湖庄园酒店并妥善安排了食宿。当晚,剑川县旅游资源保护建设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灼林代表党工委将500元的慰问金和3只口罩送到他的手中,一个铁骨铮铮的汉子眼里闪动着感激的泪水,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2月4日,剑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敏听完汇报,随后便到西湖庄园酒店看望赖海龙,告诉他有什么困难就打电话,并代表县委、县政府送给赖海龙500元慰问金。

2月5日,张灼林和剑川县旅游资源保护建设管理委员会专职副书记李强再次看望赖海龙,详细了解了他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起居饮食等。短暂闲聊后,张灼林、李强又忙着去其他地方检查。赖海龙说:“春天,剑川真的很温暖,相信在各方的努力下,一定会战胜疫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