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洞头:加足马力生产!洞头“诚意”的利巴韦林入选疫情诊疗方案

浙江发布

关注

原标题:洞头:加足马力生产!洞头“诚意”的利巴韦林入选疫情诊疗方案


来源:省科技厅

加紧抗“疫”药物的研判,是当前医药卫生战线的头等大事。2月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联合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将“非典”时期的明星药物——利巴韦林再次收入“诊疗方案”中。

据了解,基于最近疫情的发展趋势和最新科学研究证据,在第五版“诊疗方案”中,对抗病毒药物治疗有如下表述:或可加用利巴韦林静脉注射(成人每次500mg,每日2次)。

在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各生产车间,公司员工们正加大马力投入药剂生产工作,利巴韦林针剂在药品生产流水线上,通过层层关卡有序流转。很快,成品药剂被打包成箱。目前,诚意药业已产出5毫升规格的利巴韦林针剂100多万支。

据悉,该公司计划生产200多万支利巴韦林针剂。根据公司产能,一天最高可安排生产30万支。眼下,目标产量已完成50%。后续该公司还将根据市场需求变化情况,再增加生产计划。

第一批药物生产完成后,该公司将与武汉及其他疫情严峻的地区慈善总会、红十字会对接,将生产的针剂通过物流运送至各医院。

据了解,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利巴韦林生产商之一。2018年以来,其研发、生产的利巴韦林原料药,先后获得了国家和浙江省级多项重要奖项。面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该公司于大年初三紧急召回正在休假的本地员工,加班生产利巴韦林针剂和胶囊,驰援重点地区和抗“疫”前线。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洞头县科技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