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洞头:利巴韦林入选新冠肺炎诊疗方案 洞头区一企业紧急生产增援武汉

浙江发布

关注

原标题:洞头:利巴韦林入选新冠肺炎诊疗方案 洞头区一企业紧急生产增援武汉


来源:省科技厅

2月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明确抗病毒治疗:或可加用利巴韦林静脉注射(成人每次500mg,每次2次)。洞头上市企业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面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疫情,紧急召回正在休假员工100多人,已于1月27日恢复生产抗病毒药品,利巴韦林针剂和胶囊,加入驰援武汉疫区的行列。抗非典的明星药利巴韦林,学名也叫病毒唑,对这个冠状病毒经实践证明有一定疗效。

面对疫情,诚意药业的员工们虽放弃了难得的休假,但他们纷纷表示无怨无悔。企业员工们表示,在这个非常的时期,能尽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感到非常荣幸,希望武汉人民能够平安健康,也希望中国人民能够平安健康。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洞头县科技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