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津市:“七个严格、三个一律”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湖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关注

原标题:津市:“七个严格、三个一律”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三湘风纪网

“是汪家桥社区的陈岚吗?你现在在哪里?请让我们看一下你的工作现场。”这是津市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利用视频软件对汪家桥街道汪家桥社区干部疫情防控期间外出情况开展实时抽查时的一幕。

1月26日来,为进一步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纪律规矩,津市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将“七个严格、三个一律”作为疫情防控纪律保障,即严格坚守岗位、严格履行职责、严格统一指挥、严格下情上报、严格舆情监控、严格后勤保障、严格落实见效,对疫情防控期间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影响和损害的,一律从快从严从重依规依纪依法追究纪律和法律责任,对落实工作责任不力的一律“一案双查”,对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同时,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市纪委监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组织组、监督检查组、追责问责组等6个分组,由6名班子成员担任分组组长,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工作推进有力有序。严格监督检查,由主要负责人带头,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3组对镇、街道和市直单位公职人员摸排责任是否落实到位、人员是否到岗在岗等履职尽责和用权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以强力监督倒逼责任落实。畅通举报渠道,在津市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和廉洁津市网等新闻媒体公开举报电话,明确5类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全面受理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

据介绍,截至目前,该市共开展监督检查9次,发现问题13个,督促整改问题13个。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督促严守工作岗位,严格履行职责,严肃追责问责,严厉查处疫情防控中不作为、慢作为等现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津市市纪委监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