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福建泉州疫情防控期约30位村民祭祖 村干部被停职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福建泉州疫情防控期间约30位村民集体祭祖,一村干部被停职

近段时间来,福建泉州安溪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工作要求,全身心投入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上,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但仍有个别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

1月30日,安溪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下发《安溪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一起疫情防控履职不力典型问题的通报》指出,经西坪镇党委研究,西坪镇西源村主任林某阳履行疫情防控工作不力被停职处理,责令镇挂钩领导、驻村干部、西源村党支部书记等人向西坪镇党委作深刻检讨。

据悉,1月29日上午,西坪镇西源村安美角落组织部分村民祭拜祖先,参加人数约30多人,持续时间约90分钟,后被县委第六督查组现场督查及西坪镇政府主要领导及时发现并予以制止。此次村民祭拜活动,事前知晓的西源村主任林某阳以口头动员的方式要求主事人员取消祭拜活动,在主事人员明确表示欲从简(每户只派1名代表参加)继续举行祭拜活动后,林某阳既没有制止、没有采取任何措施,也没有向西坪镇党委、政府汇报、备案,放任集体祭拜活动举行,造成不良影响。经西坪镇党委研究,决定给予林某阳停职处理;责令镇挂钩领导、镇驻村干部、西源村党支部书记等人向西坪镇党委作深刻检讨。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依规依纪依法,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安溪县纪委监委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的要求上来,把精力和力量凝聚到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任务中去,坚守岗位职责,发扬斗争精神,全力以赴、善始善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