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四川共有新型肺炎确诊病例108例 出院1例死亡1例

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我省专家集中讨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危重、重症及死亡病例

来源:健康四川官微

1月29日,我省医疗救治专家组就当前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危重、重症、第一例痊愈病例、第一例解除隔离的危重病例和第一例死亡病例进行了讨论分析。从病例情况分析看,高龄危重、重症患者一般都伴有其他基础性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加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存在,治疗面临不少挑战。目前,老龄和有基础疾病的患者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愈难度大。如1月29日死亡的患者张某,80岁女性,于2020年1月23日收入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既往有高血压、冠心病等病史,入院伴有呼吸衰竭、心力衰竭、双肺感染,虽经积极抢救,仍于29日凌晨05:20死亡。

我省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杨某,34岁男性,于2020年1月11日入院诊治,于1月29日治愈出院。另外,我省首例危重患者陈某,57岁男性,于2020年1月16日入院,经积极治疗病情好转,今日专家组会诊,已解除隔离转入普通病房救治。  

截至2020年1月29日8:00,我省共有确诊病例108例。其中,危重2例(不含死亡1例),重症17例,危重、重症病例分布在8个市州。目前,解除隔离1例,治愈出院1例,死亡1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