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广州南站部分列车临时停运

新快报

关注

原标题:广州南站部分列车临时停运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以及客流变化情况,广州南站部分列车停运。

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中国铁路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以上均不收取手续费。

具体停运车次信息如下:

另外,根据香港特区政府公布的疫情防控措施,自2020年1月30日零时起,香港西九龙站及红磡车站口岸将关闭,因此,往来中国内地与香港间的列车(包括香港西九龙站至内地间的高铁列车,香港红磡站至内地间的普速列车)同时暂停跨境运营。已经购买了跨境车票的旅客,请及早安排行程调整,在办理退票时,免收手续费。

铁路部门提醒,了解列车停运具体信息,请密切查询12306网站及车站广播、公告、电子显示屏等内容,提前安排出行计划,以免耽误行程。

铁路部门延长退票时限 

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进一步方便旅客办理退票,铁路部门决定对使用现金购票或已于1月27日24时前换取纸质车票(含报销凭证)的旅客,暂时无法到车站办理退票的,做出延长退票时限调整。

凡是于1月27日24时前购买的乘车日期在1月28日0时至2月26日24时的车票,可延期至3月25日24时前办理退票;凡是火车票票面发站所在地车站进站通道关闭的,在进站通道恢复之日起30日内均可办理退票;退票须在购票地或出发地各车站办理,办理时继续免收退票费,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

铁路部门提示,通过12306网站购买未换取纸质车票(含报销凭证)的,仍可在网上办理退票手续。

来源:广州南站、中国铁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