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华为来了 英国正式批准华为参与5G建设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华为来了!英国正式批准华为参与5G建设

英国当地时间1月28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召开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决定允许华为有限参与英国5G网络建设:华为可以加入英国5G网络“非核心”部分的建设,其市场占有份额上限为35%。

“更先进、更安全的国家电信基础设施”

华为全球副总裁张建岗在向媒体发布的书面反馈中表示,英国政府这一基于证据做出的决策将带来更先进、更安全、更经济的国家电信基础设施。它将让英国在确保市场竞争力的同时,也能获得世界领先的技术。

华为英国行政副总裁杰里米·汤普森(Jeremy Thompson)接受总台CGTN欧洲区制中心记者专访时说,在经过数月的考察之后,英国政府决定支持使用华为。华为公开透明的态度促使英国政府做出了这个决定。未来公司将继续致力于创新和研发,将根据英国政府的决定合规操作。汤普森表示,华为对于参与欧洲国家的5G网络建设抱有乐观的态度。

5G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可以实现更大体量、更快速度的数据处理,这对新的互联技术(如汽车自动驾驶和各种智能设备)来说至关重要。BBC报道称,英国四家移动网络运营商中的三家都已经决定在非核心的“外围部分”(“periphery”)部署使用华为的5G产品。“外围部分”即为无线电接入网(Radio Access Network),是移动通信系统中的一部分。它能够提供核心网(Core Network)与设备之间的通信连接。

“反对者请提供替代方案”

此前,美国一再对英国发出警告,宣称如果英国允许华为运营其5G网络,可能会对跨大西洋情报共享机制造成威胁。美国官员曾说,这种准入行为“简直就是疯狂”。

面对抵制华为的声音,英国首相约翰逊1月14日接受BBC采访时曾说道:“英国公众有权利享受最先进的技术成果。我们想让每个人都能用得上千兆宽带。现在如果有人抵制某个品牌,那么他们就必须要能说得出,除此以外还有什么替代方案。”英国天空新闻(Skynews)28日也报道称,约翰逊曾表示,华为新技术的确会带来便利,同时他也会考虑安全问题,这二者之间一定存在着平衡。此外,业界也表达了自己的声音。英国电信(BT)的首席执行官菲利普·詹森和英国电信运营商沃达丰(Vodafone)首席执行官尼克·里德此前都表示,禁用华为可能会损害英国数字经济的增长。

△英国首相约翰逊1月14日接受BBC采访称,抵制华为的人请提供替代方案。 图片来源:BBC/《卫报》△英国首相约翰逊1月14日接受BBC采访称,抵制华为的人请提供替代方案。 图片来源:BBC/《卫报》  

据路透社28日报道,关于英国政府批准华为有限参与5G建设一事,运营商沃达丰(Vodafone)表示:“沃达丰英国公司在4G和5G的搭建中同时使用了华为、爱立信和诺基亚的设备,我们依然相信,与各种设备运营商广泛合作,能保证我们向手机用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沃达丰是继英国电信运营商EE公司后,第二家在英国开通5G服务的公司。

目前,除英国外,华为已经与爱尔兰、西班牙、瑞士、奥地利、芬兰等10余个欧洲国家开展了5G合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