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新加坡现“禁中国人入境”言论 他用“论语”回应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新加坡现“禁中国人入境”言论,该国教育部长用一句“论语”呼吁将心比心

[环球网综合报道]“我们要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8日报道,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期间,新加坡国内陆续出现“禁止中国旅客入境”的排外言论,而该国教育部长王乙康这两天则用《论语》中的一句话呼吁国民要将心比心。

报道称,王乙康表示,新加坡此前在非典时期也受严重影响,如果当时其他国家说“把新加坡人都赶出我们的国家”,新加坡会怎么想?

“新加坡是国际枢纽,发生这类疫情时很可能受到严重打击,我们要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客观应对这个问题。”面对疫情期间国内出现的排外言论,王乙康给出了这样的“应对之策”。

此外,《联合早报》还提到,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向媒体透露,这类排外情绪已在本地出现,而政府也知道这些情绪会涌现,所以希望安抚国人,让国人了解新加坡已有一整套完善措施应对疫情。黄循财向国人保证,政府会竭尽所能保护新加坡人,但这不代表就得过度反应或接受排外主义。

报道补充说,被问及是否会禁止湖北旅客进入新加坡时,黄循财表示,中国从26日起已全面禁止中国旅行社出团,从中国入境新加坡的人数已在减少。此外,新加坡政府在新措施中也会对持湖北省签发护照的旅客进一步检查。黄循财透露,政府已采取必要措施,但随着情况变化不排除采取进一步行动。 

另据新加坡卫生部消息,截至1月28日,新加坡已确诊7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