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非洲疾控中心:中国疫情防控努力“令人印象深刻”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非洲疾控中心:中国疫情防控努力“令人印象深刻”

非洲疾控中心主任约翰·肯格松28日在非盟总部表示,中国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方面所作努力“令人印象深刻”。

隶属非盟的非洲疾控中心28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盟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非洲疾控中心主任约翰·肯格松向媒体通报了中国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方面的最新动态以及非洲疾控中心在防控病毒疫情方面的计划。

约翰·肯格松说,尽管这种新型冠状病毒传播迅速,但中国在这次疫情防控中的努力“令人印象深刻”。约翰·肯格松对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努力表示赞赏。

约翰·肯格松表示,中国在应对疫情方面非常积极,对病毒感染者进行了及时隔离,中国也一直向世界通报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具体人数。非洲疾控中心也能够从中国获取疫情方面的最新信息。

约翰·肯格松说,在2003年的非典疫情大暴发后,中国在疾病预防控制方面进行了大规模的投资,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比较完善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中国有能力化解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约翰·肯格松表示,目前,非洲还没有发现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非洲疾控中心也将会和中国疾控中心密切合作,准备好应对任何可能在非洲大陆发生的传染病疫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