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央视记者直击火神山医院 第一批病房开始吊装

央视

关注

原标题:总台央视记者直击火神山医院 第一批病房开始吊装

28日下午,火神山医院病房正在进行吊装搭建,总台央视记者来到现场进行实地探访。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今天(28日)来火神山医院和昨日最大区别是火神山医院病房的框架结构已经逐步搭建起来了,单层病房框架结构也正在加紧建设。27日记者到这里采访的时候,这里还是刚刚铺设好防渗膜的土地,现在可以看到脚下完成了混凝土的浇筑,并且完成硬化。

记者观察到一个细节,搭建这样的病房和想象中不太一样,病房地板和水泥地板有一个空间,这是为了下方埋污水处理管线而预留的。

现在病房正在安装的顶灯采用LED灯具,卫生间在角落里面有淋浴,24小时热水和独立卫生间,这样所有的卫生间废水进行集中汇集和处理。

这里还设立医生专用通道,防止医生和患者过于频繁接触进行交叉感染。并且所有的食物、送药都是专用通道。(总台央视记者 李璟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