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病毒检测分几步?记者探访武汉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病毒检测分几步?总台记者探访武汉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

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是疫情诊治的关键。为了加快对疑似患者的诊断和治疗,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已经开始对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实验室长什么样?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如何检测?检测结果多快出炉?26日,央视新闻前方报道团队带着这些问题,对实验室进行了探访。

病毒检测分几步?总台记者探访武汉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

据武汉华科协和医院检验科主任王琳介绍,新成立的实验室生物安全界别很高,所有空气进去后不经过处理是不会放出来的。

整个实验室分为:试剂准备室、核酸提取室、扩增分析区。经过医护人员的同意,记者进入试剂准备室进行探访。

据介绍,整个病毒核酸检测的过程是:试剂配置→通过扩增室→核酸提取→扩增分析→诊断阳性样本

王琳介绍,如果全力运行,基本上一天可以完成200到300个样本。接下来,随着疫情的蔓延,他们将面临更重的检测任务,每天要处理的标本可能将超过600个。

向检测医务人员致敬!

向全体医务人员致敬!

也请你们注意安全!

一起打赢这场共同战“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