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记者回忆探访华南海鲜市场:动物内脏随地丢弃

新京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记者回忆探访华南海鲜市场:恶臭弥漫,动物内脏随地丢弃

新京报讯(记者 夏洪凯 倪兆中)据中国疾控中心官网1月27日消息,武汉华南海鲜市场检出大量新型冠状病毒,并了解到该病毒来源于市场销售的野生动物,溯源研究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2019年12月31日,在武汉通报出现27例新冠肺炎病例当天,新京报记者曾探访华南海鲜市场,发现野生动物交易区卫生脏乱,恶臭弥漫,动物尸体以及内脏被随意丢弃。

探访当日,正值夜间,新京报记者来到华南海鲜市场西区,并找到野生动物交易区,看到有商户正忙活着,询问后被告知目前不营业。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野生动物交易区的环境卫生较差,路边、下水道等区域均有厚厚的污垢,看起来已长时间未清理。死去的兔子、其他野生动物的内脏被随意丢弃在地面上,现场散发出阵阵刺鼻的味道,让人非常难受。

当时,多名商户表示,附近有商家住院,“都是感冒引起的,不是说的那么严重,不存在恐慌”。 次日,即2020年1月1日,华南海鲜市场开始休市整顿,恢复时间未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