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乡村防疫 这些村支书的“硬核”广播被网友点赞

央视

关注
视频-河南村支书硬核广播喊话:刀都架脖子了

原标题:乡村防疫 这些村支书的“硬核”广播被网友点赞

春节前大批人员从城市返乡,

春节期间也有人走亲访友,

加上农村医疗条件相对较差,

成为眼下防疫战的薄弱环节。

疫情当前,

防控病毒传播

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

这两天“河南硬核”

“河南村支书”频上热搜

原因就是他们对疫情防控形势认识到位

乡村是疫情防控的短板

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河南村长喊话村民:刀都架到脖子上了还不知道厉害

这两天河南辉县大占城村村支书李德平通过大喇叭喊话村民,提醒做好疫情防控。面对不听劝仍聚众上街、走亲访友的村民,李德平直言:“刀都架到脖子上了,还不知道厉害”。

河南村支书“硬核”喊话让网友纷纷点赞。

河南防疫宣传多厉害,从除夕当天一则刷屏网络的视频可见一斑。视频中外孙提着礼物去给姥爷拜年,结果姥爷隔着门让外孙把东西放门外,并一个劲儿让他赶紧走,给他的东西也靠“空投”。

安徽亳州村书记喇叭喊话:亲戚今年不走明年走

安徽亳州的这位村书记也是通过大喇叭用浓浓的家乡话提示村民,春节年年有,亲戚今年不走明年走,如果村里有人从武汉回来要观察两星期,并警告“造谣者歇歇吧,别不嫌乱”。戳视频↓↓↓

福建莆田的荔城区通过大喇叭通知民众:春节的传统活动全部暂停。

连日来,黑龙江农村也普遍使用大喇叭、广播车等,每天早中晚三次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信息和常识,对乡村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

农村“硬核防疫”频上热搜的背后是疫情严峻形势下,人们对基层防疫的重视,为这些村点赞,对自己负责就是对他人负责。

监制丨唐怡 陆毅

制片人丨房轶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