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德宏:12388举报电话织密群众反腐监督网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关注

原标题:德宏:12388举报电话织密群众反腐监督网


来源:德宏州纪委监委

“您好,这里是德宏州纪委州监委,请问您要反映什么问题?”

“我今天下午在县民族中学接孩子放学,看见一辆警车(车牌号云OV2XXX)停在校门口接送学生,这是不是公车私用?你们是不是应该管管?”日前,德宏州纪委监委接到一个举报电话。

“您所反映的问题现已受理,我们会立即按程序处理,一经核实将第一时间向您回复,谢谢您参与监督!”

接到举报电话后,工作人员立即将情况整理汇报,根据管理权限,立即转办,经查该县交警大队利用出差便利顺便将一名孤儿接回,但此事还是违反了相关规定,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该县纪检部门对涉及相关人员给予提醒谈话。随即,将该信访线索的处置情况通过电话反馈给举报人,举报人对处置效率和处置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这是德宏州纪委监委通过12388举报电话受理电话举报的一个缩影。

2019年10月,德宏州开通12388举报电话,州纪委安排专职接线员负责电话举报的受理工作,在接听过程中即可对反映情况进行梳理与筛查。

12388举报电话投入使用后,德宏州纪委监委结合实际,不断完善工作秩序,制定工作规程、电话接听和受理流程图,梳理检举控告违纪问题类别、受理范围、法律解释等内容解释和说明。同时通过在网络、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而告之,充分吸引群众参与,营造“人民监督”“全民反腐”的强烈氛围。

“12388,党员干部违纪就拨它”在当地形成了一句顺口溜,举报平台现已成为州纪委监委依靠、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举报电话开通以来,累计接听290人次,其中检举控告类7个;业务范围外66个;无实质内容85个;咨询类44个;其它88个。(向明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