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武汉医院里有三具“尸体”没人管?辟谣来了!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武汉医院里有三具“尸体”没人管?辟谣来了!

昨天下午,一则宣称武汉红十字医院有三具“尸体”躺在楼道里没人处理的贴文和视频,开始在微博等国内社交平台上疯狂地传播。之后,在今天白天,这个视频贴文还在境外引起了一些西方媒体的关注乃至传播。

然而,耿直哥经过多方核实可以确认,这是一则谣言。

如上图所示,昨天一个名为@魔女小稀 的微博账号发布了一则视频贴文,视频内容为一处走廊里坐满了人的医院,其中有三个人盖着白布躺在地上,视频中还有一个声音控诉说“三具尸体,在这里躺了一个上午了,到现在没有人来处理”。

这个网贴还所附上了一个地址,为“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同时,这个@魔女小稀 之前还曾发帖,表示自己是“患者的家属”和“一名护士”。

在武汉疫情严峻的形式下,如此令人震惊的内容,很快便刷爆了微博以及微信朋友圈等各个中国的社交平台。而在武汉的多家医院被爆出发热患者“人满为患”和床位明显不足的情况下,这个“有图有真相”的视频贴文,更令很多人“信以为真”。

今天上午,这则视频贴文甚至还引起了一些西方媒体的关注。一名给CNN和《纽约时报》等美国媒体撰稿的记者就在境外社交媒体“推特”上转发了相关内容,加拿大一家媒体更是将此事写入了报道。

但耿直哥从武汉红十字会医院获悉,此事是一则谣言。

一位知情者也表示,武汉的发热门诊目前的确人很多、很紧张,但根本不可能会把死亡病患直接盖上一个白布,就扔在医院的人群里不管,至于视频中那些盖着白布的人,很可能是因为疲惫而睡在地上的人或是他们的被褥。

这位知情者还介绍说,死亡的病例都会严格进行无害化处理,殡仪馆也会用专门的传染病死亡尸体车辆运输。

其实,就在这段宣称武汉医院里有三具“尸体”没人管的视频引爆网络后,一些眼尖的网民也已经从视频中发现了古怪之处。比如有网民就发现其中一个所谓的“尸体”其实还在输液,而其他所谓的尸体看起来更像是空床和被褥。

还有网民质问说,既然发帖者宣称医院楼道里有三具“尸体”没人管,为啥周围的病患都那么淡定地坐在这些“尸体”边,为啥视频中明明有多名医护人员在旁边,他们却一点也不急着去处理那三具所谓的“尸体”?

不仅如此,微博平台的管理方@微博管理员 也透露了一则信息,称昨天这个自称为“患者家属”的@魔女小稀 在发布了“尸体”的贴文后,当微博站方准备为其发布的内容进行“当事人认证”时,她却一直不理会站方的联系。

最后,就在今天下午,共青团方面也发布了针对此事的辟谣,表示@魔女小稀 发布的谣言视频系“配音再制作”。

截止目前,@魔女小稀 微博账号的所有内容都已经被清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