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曲青山王蒙等重量级作者 入选这个榜单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曲青山、王蒙、施芝鸿、江小涓等重量级作者,入选这个榜单

近日,人民出版社选出了“2019年度作者”,共有10人。

“政事儿”注意到,这10人中,有多位重量级作者:著名党史专家、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十九届中央委员曲青山,著名党史专家、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谢春涛,著名作家、原文化部部长王蒙,著名理论家、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著名经济学家、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务院原副秘书长江小涓,英国资深中国与亚洲问题观察家休·佩曼(Hugh Peyman)等。

曲青山所著的《新时代在党史新中国史上的重要地位和意义》一书,提出新时代标注了党和国家发展的新的历史方位,它既是我国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的延伸,又是新的历史阶段的开始;新时代是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划时代的新坐标、新的里程碑。

谢春涛所著的《中国共产党如何改变中国》,以翔实丰富的史料为依托,阐释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在各方面发生的历史巨变。

人民出版社方面表示,作者采用以故事讲经验的方式,用故事传递思想、讲清经验;同时,注重国际视角,侧重向世界讲述中国的治理奇迹。该书是优秀通俗理论读物,被中宣部列入了年度主题出版重点图书。

王蒙的《永远的文学——王蒙、勒·克莱齐奥对谈》一书,是他与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法国著名作家勒·克莱齐奥2019年在中国成都的对话录;《王蒙妙语录》体现了他的哲学体悟、家国情怀与人文关怀。

施芝鸿系20世纪90年代初《解放日报》“皇甫平”写作组成员。他所著的《改革潮头鼓呼集》(上下卷),汇编了他自20世纪80年代至今四个时期撰写的关于改革的重要调研报告、演讲报告、工作研究文章与理论文章,从理论视角反映了改革开放的发展轨迹,披露了诸多重要改革决策信息。

江小涓所著的《新中国对外开放70年》,系统归纳了对外开放在新中国经济发展70年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对于总结中国对外开放经验、继续推动扩大改革开放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英国资深中国与亚洲问题观察家休·佩曼所著的《中国巨变:地球上最伟大的变革》,从中国改革开放近40年历程切入,通过大量详实数据与典型事例对中国的巨变进行了客观、生动的描述,赞许中国通过变革“使7亿多人脱贫、培养2.5亿中产阶级和解决9亿人就业”,认为这是“地球上最伟大的演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