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武汉火神山医院重新选址系谣言 施工方在昼夜赶工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武汉火神山医院重新选址”系谣言,施工方仍在昼夜赶工

新京报讯(记者 卢海燕 刘名洋)1月24日,一则武汉火神山医院选址有误,需重新选址的消息引发关注。新京报记者从一名施工方知情人处了解到,上述消息系谣言,施工方仍在昼夜赶工。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火神山医院经过严格的选址,施工位置略有调整,但整体变化不大。此外施工方也会严格执行排污标准施工,武汉市民不用担心污染问题。

据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消息,为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救治,武汉市政府将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建设专门医院,建筑面积达2.5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病床,将在2月3日前建成。

新京报此前报道,火神山医院位于武汉市蔡甸区,由武汉中信设计院设计,中建三局承建。医院将采用集成式箱式活动房建设模式。

新京报记者 卢海燕 刘名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