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当局这样防疫:暂停大陆游 限制口罩出口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暂停大陆游、限制口罩出口,台当局这样防疫

台湾“行政院院长”苏贞昌23日表示,台防疫等级也已升级至二级,将“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提升到第二级开设”。

据台湾“ETtoday新闻云”消息,台当局“交通部观光局副局长”张锡聪24日表示,“观光局”宣布即日起旅行社暂停出团中国大陆进行旅游,稍晚将会对此进行说明。

另据“中央社”报道,张锡聪在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大陆大约下午4时多发出旅游禁令,“观光局”在得知大陆的旅游禁令后,通知各旅行社立即取消出团大陆。

报道还称,至于有多少台湾团受此影响,台“观光局”已请各旅行社进行统计。

台当局对N95口罩、外科口罩管制出口1个月,防疫指挥升至二级

台当局23日晚紧急宣布,自24日起,对包括N95口罩、医疗用外科口罩,开始为期1个月的管制出口,以确保台湾口罩供应优先。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3日报道,因应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升温,台当局“财政部关务署”23日宣布,自1月24日起一个月内,管制“纺织材料制口罩,过滤效果94%及以上者”(N95口罩)及“其他纺织材料制口罩”(外科口罩)两项产品出口行为。

台当局“财政部关务署”还表示,如果经海关查获虚报属公告不准出口的货物,将不准出口,并由海关依规定处理。

另据报道,台湾“行政院院长”苏贞昌23日也表示,台防疫等级也已升级至二级,将“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提升到第二级开设”。

台湾确诊2例新冠肺炎病例 呼吁大陆团尽快离境

台“疾病管制署”今晚19点30分召开记者会表示,有2例确诊个案,1例21日返回台湾,23日就诊;另1例是一名大陆旅行团成员,21日入境台湾,23日发病。此外,还有1名来自武汉的旅行团成员在台湾发烧就诊。目前,三项措施已开始实施:第一,停止岛内所有旅行社的赴陆团行程;第二,警示升级,来自湖北地区的旅客将被拒绝登记入境,在台湾的湖北团尽快离境;第三,其他大陆团建议健康监测,呼吁尽快离境。

来源:环球网/ 乌小宝、央视新闻客户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