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成都取消春节期间大型群众活动 娱乐场所暂停营业

成都商报

关注

原标题:成都取消春节期间大型群众活动 娱乐场所暂停营业

为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保障广大群众的平安健康。1月24日,四川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根据一级响应的要求,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向社会发布1号通告:

1、切实加强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减少或取消聚会聚餐等集体性活动。若必须前往,正确佩戴口罩,口 罩用后不随意丢弃,自觉落实防扩散措施。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咳 嗽、打喷嚏时务必使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不随地吐痰。适当开窗 通风,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自觉维护公共卫生,交通工具、商场、 餐饮、理发店等密切接触服务对象的工作人员,应采取佩戴口罩上岗 等防护措施。

2、停止公共场所聚集性活动。根据应急预案要求,取消原计划春节期间举行的大型群众活动。全市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公共博物馆全部暂行闭馆。所有歌舞娱乐、游戏游艺、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暂停营业。 

3、加强交通卫生检疫。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客运站、高速路出入口等重点区域将设立检疫站,对所有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 体温异常者实施临时隔离、留验。

4、配合做好治疗和医学观察。如果您出现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请到成都市卫健委已公布的 197 家设有发热门诊医疗机构 及时就诊。如果您14日内曾到过疫情高发地区,或接触过疫情高发地 区来蓉人员,请主动到当地社区或乡镇登记,配合相关防控措施。

来源:成都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