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武汉5岁男童在菲律宾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阴性

央视

关注

原标题:武汉5岁男童在菲律宾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阴性

24日,菲律宾卫生部称,从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一名中国儿童身上提取的样本检测结果为阴性。

此前,这名来自中国武汉的5岁儿童出现类似肺炎的症状,并有旅行史,已在菲律宾宿务市接受调查。在对全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后,取自该儿童的口咽和血清样本被送往澳大利亚,以识别特定的冠状病毒株。

对此,菲律宾国家检疫总局表示,仍将保持警惕,并继续与航空公司和机场密切合作,加强边境监控。

同时,菲卫生部启动了应急响应,并继续加强国家一级的准备工作,加强社区监测,加强病例管理和医院准备工作,并加强信息互通和社区参与。

菲卫生部建议所有有发热和咳嗽症状、有中国武汉旅游史的旅客立即前往医院接受及时的医疗检查和护理,也建议医疗工作者遵守预防措施和感染控制程序。卫生部保证所有医院的医疗设施已准备就绪,可接收新型冠状病毒的疑似病例。 

(总台记者 陶家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