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利比亚周边国家外长会议呼吁利比亚冲突各方停火

新华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利比亚周边国家外长会议呼吁利比亚冲突各方停火

新华社突尼斯1月23日电(记者黄灵)阿尔及尔消息:利比亚7个周边国家的外长或代表23日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举行会议,一致呼吁利比亚冲突各方尽快停火,重启政治谈判进程。

会议发布的公报说,与会各国对当前利比亚局势表示担忧,呼吁利比亚冲突各方立即停火,通过政治对话寻求全面解决危机的办法。

阿尔及利亚外长布卡杜姆在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际社会应当允许利比亚人民自己解决目前的危机,不要进行任何形式的外来干涉。他说,此次会议旨在加强各国的合作与协调,共同帮助利比亚摆脱目前的困境。

此次会议是在阿尔及利亚倡议下召开的,阿尔及利亚、突尼斯、埃及、苏丹、乍得、尼日尔和马里的外长或代表23日在阿尔及尔举行会议,讨论利比亚局势以及利比亚问题柏林峰会的相关成果。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陷入动荡。目前,利比亚两大势力割据对峙。得到联合国承认的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区,国民代表大会则与“国民军”结盟,控制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