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第四届“一带一路”达沃斯论坛举办

经济日报

关注

原标题:第四届“一带一路”达沃斯论坛举办

本报达沃斯电 记者杨海泉报道:当地时间1月22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20年年会召开期间,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清华大学、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在瑞士达沃斯共同举办第四届“一带一路”达沃斯论坛。来自10多个国家的政要、工商界领袖、知名大学校长、智库专家学者及媒体代表约100多人参会,围绕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与减贫发展等主题交流经验、分享观点。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增长动力不足,发展不平衡依然是当今世界最大的不平衡,消除贫困依然是最大的全球性挑战。共建“一带一路”聚焦共同发展这一根本问题,通过互联互通可将各方优势转化为共同发展的合力。

“一带一路”达沃斯论坛于2017年1月份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由清华大学、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联合创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