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全国"发热门诊地图"上线 用户可自主查询就近就医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全国“发热门诊地图”上线,用户可自主查询就近就医

目前,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多地指定了救治定点医疗机构和发热门诊定点机构。

1月24日,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百度地图、高德地图上线了 “发热门诊地图”,用户可直接点击进入查看附近所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或者直接搜索医疗机构。

百度的“发热门诊地图”可以查看到设有24小时发热门诊的医院。首批已上线北京、上海、武汉、成都四个城市的数据。

据悉,通过百度APP搜索“发热门诊”,可查看附近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名单;或直接搜索医院名称,点击医院地址进入详情页,可查看是否设有24小时发热门诊。在百度地图APP的“图层”选项中,还有热力图服务。用户可通过热力图查看不同地区的实时人口流量密度,以此来决定出行路线,避开商圈、交通枢纽等人流密集场所。

高德的“发热门诊地图”覆盖了全国103个城市的3364个发热门诊。除了可以快速查询到附近的新型冠状病毒治疗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之外,在每个机构的详情页中,还有来自官方信源的动态消息。

此外,百度还上线了人口迁徙地图,可查看到区域实时人口流量密度。防控疫情的重要途径是避免去人多的地方,可通过热力图重点查看商圈、交通枢纽等地区的人流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