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议会通过英首相脱欧议案 扫除脱欧最后法律障碍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议会通过英首相“脱欧”议案 扫除英国本月底“脱欧”最后法律障碍

当地时间22日,在经过数日修正案之争后,英国议会上院最终通过了英国首相约翰逊提交的“脱欧”协议。这意味着英国已完成本月底正式退出欧盟前的所有法律准备。接下来,协议将提交至英国女王批准后正式生效。

22日,英国议会下院否决了此前由英国议会上院通过的5条“脱欧”协议修正案,这5条修正案包括要求政府保护欧盟侨民“脱欧”后在英国的居留权,继续尊重欧洲法院的法例判决等内容。之后,英国议会上院最终表决通过了英国首相约翰逊版本的“脱欧”协议。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女王最早将于当地时间23日批准“脱欧”协议。不过,协议还需获得欧洲议会批准,而欧洲议会可能会在本月29日对此进行表决。 

[新闻链接]英国“脱欧”波折不断 日期一延再延 

本月9日,英国议会下院表决通过了英国首相约翰逊的“脱欧”协议。

英国定于本月31日正式“脱欧”。此前,英国“脱欧”波折不断,日期也一延再延,导致英国、欧洲乃至世界经济过去3年多持续受不确定性拖累。 

英国正式“脱欧”后,将进入为期11个月的过渡期。在此期间,英国不再是欧盟成员国,但仍将遵守欧盟法规,并承担预算份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