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春节逛前门大街 这些好玩的不容错过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春节逛前门大街,这些好玩的不容错过

春节逛前门大街,来就对了。大红灯笼、中国结、五颜六色的彩灯,早早就装扮起来了。尤其晚上,华灯初上,遥望不远处的正阳门,已逾600岁的古建筑通体明亮。

◆ 正阳门

逛前门大街,自然是为了看看正阳门。当年,明成祖朱棣迁都北京,将元大都南城垣向南拓展近一公里,沿用丽正门旧名,直到明英宗正统四年待城楼修缮完毕,才改名正阳门。自此,这“四门、三桥、五牌楼”的正阳门曾专走龙车凤辇,以此为轴修建的外城抵御了蒙古俺答汗部对京师的袭掠,历经600年风风雨雨,五度损毁重修。

◆ 铛铛车

前门大街上最有名的体验项目当属“铛铛车”,车头挂着铜铃铛,驾驶员脚踩踏板,铃铛就会发出“铛儿铛儿”的声音,身处其中感觉回到了“老北平”。不过自2018年起,“铛铛车”单程票价已经从20元调整为50元。如果您单纯图个乐呵,坐坐也无妨。如果愿意一边漫步一边拍照,这845米的步行街也不算长。

◆ 杜莎夫人蜡像馆&微缩北京“大城小像”

杜莎夫人蜡像馆已经成为了前门大街的招牌体验项目,2019年,佟丽娅、白敬亭、杨紫、雷佳音的蜡像也陆续进驻。2018年,交互式微缩场馆“大城小像”落址杜莎夫人蜡像馆旁边。现在,如果想逛两个展馆,通票160元。

这里还埋着一个彩蛋,您看“大城小像”门口站着一位穿西装的绅士,是“以假乱真”还是“以真扮假”,门口看客争论不休时,只见这位工作人员默默走进了店里,原来这是店里特意设计的,就为了博客人一笑。

如今的前门大街,老字号与街头小店林立两侧,大北照相馆和四联美发记录着岁月尘封的往事。这些店面春节期间大多数都照常营业,旅人和土著不妨趁着喜气洋洋的日子去逛逛。

新京报记者 罗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