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深圳卫健委公布49家发热门诊 独立设区24小时值班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深圳卫健委公布49家发热门诊,独立设区24小时值班

新京报讯(记者 周世玲)深圳确诊1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和8例观察病例后,当地开展肺炎防控工作。今日(1月21日),深圳卫健委公布了49家发热门诊名单,发热门诊独立设区,医务人员24小时值班,如怀疑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院会把患者转诊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深圳卫健委建议,去过武汉无症状的市民不要恐慌,先在家观察2周,无症状即可排除感染可能。

今日(1月21日),深圳市卫健委称,如市民体温超过37.3℃,并有咳嗽、鼻塞、头痛、咽喉痛、打喷嚏、乏力和全身肌肉酸痛等感冒症状,应佩戴口罩去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深圳市卫健委方面介绍,深圳的发热门诊和普通门诊不同,发热门诊设有专门预检分诊点,医务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此外,发热门诊在设置上要求独立设区,即发热门诊远离其他门诊、急诊,且挂号、就诊、取药等流程都在发热门诊区完成,而且发热门诊还设有隔离观察室。这意味着,其他患者前往医院就诊时,不会被发热门诊病人传染。

如怀疑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院会把患者转诊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并进行病原学检测。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主任刘粤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必须为阳性方为确诊病例。只有符合高度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标准,如:有明确流行病学史,同时有发热、胸部影像学改变、检验检查指标支持的,医院才会给病人进一步做新型冠状病毒的筛查。

刘粤同时建议,一些到过武汉但没有症状的市民也不要恐慌,居家观察即可,没必要到发热门诊就诊。如果市民之前去过武汉,可在家观察2周。如果没有出现症状的,一般认为感染的可能性基本排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