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向北京非法销售烟花爆竹 4团伙被端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向北京非法销售烟花爆竹,4团伙被端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今日(1月21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警方获悉,根据工作线索,打掉了4个从河北向北京非法销售烟花爆竹团伙。目前,王某、任某、李某某、王某某等团伙主要成员10人被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办案民警介绍,得知有人从河北向北京非法销售烟花爆竹。北京警方派出40名警力到河北涿州开展侦查工作。在掌握多数团伙成员落脚点、获取相关证据后,待抓捕时机成熟,于1月18日18时,会同河北警方统一行动,一举抓获王某、任某、李某某、王某某等团伙主要成员10人。

经查,这些团伙非法销售的烟花爆竹,全部是北京禁止燃放,易伤人和易引发火情的品种。

经进一步工作,北京警方连夜对购买人员进行查处,截至目前共查获64人,起获705箱非法烟花爆竹。民警介绍,从查获现场看,有些人将非法烟花爆竹存在家中,甚至堆放了两米高;更有甚者,将烟花爆竹放在厨房紧挨着煤气灶,民警工作时,煤气灶上还生着火,一旦燃烧引发爆炸,将对自己和周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影响。

目前,王某、任某、李某某、王某某等团伙主要成员10人被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北京警方表示,鼓励市民积极检举揭发非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等违法犯罪行为,对于举报有功人员,公安机关将按照“每箱20元,最高2万元”的标准予以奖励。举报电话:110、010—6207428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