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钟南山:新型肺炎关键避免二代传播 广东做法正确

羊城晚报金羊网

关注

原标题:钟南山:新型肺炎关键是避免二代传播,国家和广东的做法正确有效

1月21日下午4时,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广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及应对防控情况并答记者问。截至目前,广东省已确认1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现场有记者提问:现阶段已证实人传人 ,采取哪些措施减少传染?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人传人的现象既然在武汉、广东都得到了证实,尤其是武汉还出现在了医患之间的传播(人传人现象),那么当下的关键就是避免出现人传人之后的二代传播。这个病毒有自己的特点,有一定的适应性,结合非典防控的经验,就是要避免出现超级传播者。从这个角度来看,国家、广东的系列做法都是非常正确、有效的。

他同时表示,冠状病毒的特点都是通过呼吸道传染,飞沫传播,传播距离不是特别远,所以对病人进行好的隔离是特别好的举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