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马英九拍“鼠年贺岁片”:“演”一名“外卖小哥”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马英九拍“鼠年贺岁片”,“演”了一名“外卖小哥”

[环球网报道]春节将至,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今日(21日)在网络平台发布“鼠年贺岁片”,他在视频中化名“马大九”,当起“外卖小哥”,骑着电动自行车上门送餐,并赠送自己亲笔写的小春联当伴手礼,让订餐民众吃惊不已。

综合台湾《联合报》等媒体报道,视频中,马英九在送餐时戴着口罩及安全帽,一开始并没有引起订餐者注意,还有人因这位“怪怪”的“外卖小哥”太啰唆而有些不耐烦,随后马英九露出“真面目”,订餐者的情绪立即大转变。

报道形容,发现送餐员是马英九后,有人不敢相信,重复确认好几次“你是马英九吗?”,有人高兴得问“可以加点吗?”,还有人紧张到结巴,直呼“这是什么状况”?马英九还到台北第一女子高级中学送餐,被学生认出后,立刻在现场引起一阵骚动。马英九随后与学生们合照留念。

马英九办公室对此回应表示,送餐是“随机接单”,视频拍摄时会接到什么单、送到哪,事先完全无法预测。马英九化身“一日外送员”遇到的第一个难题就是,从政多年的他,许久没有自己操作交通工作。影片拍摄前,马英九还特别抽时间,在办公室及住所附近练习骑电动自行车,以确保能够顺利达成外送任务。

对于马英九此举,有岛内网民认为“无聊”↓

有网民则认为很“可爱”,还有人羡慕表示:也想要马英九的外送服务和春联↓

还有网民表示:希望马英九能借此发现台湾交通乱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