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白岩松:放车进故宫的人也该“投案自首”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白岩松:放车进故宫的人也该“投案自首”

视频-白岩松评开车进故宫事件 这简直不是炫富而是炫权力

1月17日,网友@露小宝LL晒出周一闭馆期间开奔驰逛故宫的照片。该微博迅速引发热议。随着事件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当天晚间,故宫博物院作出回应:

随后,故宫回应此事的话题迅速登上微博热搜第一。

然而故宫的回应网友们并不买账,大家纷纷在故宫官微下留言质疑。

1月18日晚,央视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周刊》节目中,白岩松针对此事发表评论:

白岩松认为:几年前,人们在新闻当中就已经看到,故宫里边儿的广场上,风可以进,雨可以进,游人也可以进,但汽车绝不可以进。即便是外国的总统也同样如此,你得步行进故宫。当这个禁令已经像常识一样被大家知晓的时候,突然冒出这么一个国航前空姐,居然开着大奔,就进了故宫的广场前,还发了图片炫耀,人们马上就感觉被冒犯了,这简直不是炫富而是炫权力啊。

但在我看来,这属于典型的投案自首,立即把自己和放她进来的人都暴露在了公众面前。如果说法律上的自首还可以宽大处理,这种炫耀式的自首想得到宽大处理,就很难了,删了微博也不会管用。那谁把她放进来的?是不是也出来走两步“投案自首”一下?

相信今后故宫会更加严格地管控车辆,所有不该进车的地方,风可以进,雨可以进,游人也可以进,但是汽车和扭曲的权力与财富绝不可以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