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违规涉企服务收费”吉林银行遭罚,两月前董事长落马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违规涉企服务收费”吉林银行遭罚,两月前董事长落马

提出“力争利用三年左右时间实现上市目标”、总资产近四千亿的吉林银行,去年半年报却显示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不良率直线上升。它到底曾经历过什么?

近日,因“违规涉企服务收费”,吉林银行被监管方处以30万元行政罚款,同时相关责任人被给予纪律处分。据记者了解,吉林银行曾制定“三年上市”战略,但目前这家城商行的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宝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而距今近四年前,吉林银行曾因“行业信贷风险与廉政风险并存”被巡视组通报。

1月17日,银保监会官网披露,因“违规涉企服务收费”,吉林银行吉林分行被吉林银保监分局罚款30万元;同时,吉林银保监分局责令对直接负责的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给予纪律处分。

据此两个月前,即2019年11月1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显示,吉林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宝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如图1所示)。

曾因“行业信贷风险与廉政风险并存”被巡视组通报

截至去年6月末,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近五成

新京报记者 黄鑫宇 编辑 徐超 校对 柳宝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