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周强: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周强: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新京报快讯(记者 何强)1月18日,在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对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提出要求。他说,要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周强表示,要大力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把强化公正廉洁的职业道德作为必修课,教育引导广大干警自觉用党纪国法和职业道德约束自己,认识到不公不廉是最大耻辱,在全国法院营造出以铁面无私、秉公司法、不偏不倚、不枉不纵为荣,以请托和以权谋私为耻的廉洁风气。 

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上,周强称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巡视、司法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要求,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持续推进队伍纪律作风建设。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严格贯彻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出台实招硬招,让防止干预司法制度规定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要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确保公正廉洁司法。要坚持把严管与厚爱结合起来,既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又要善于做到‘三个区分开来’,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强化干警履职保障,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让干警秉公办案、依法履职、安心工作。”周强说。 

新京报记者 何强

编辑 李国君 校对 李世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