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媒:蔡英文或回任民进党主席 苏贞昌曾提辞职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台媒:蔡英文或回任民进党主席,游锡堃接任台“立法院长”

[环球网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结束,蔡英文获得连任。对于民进党当局的人事布局,台湾“中时电子报”18日报道称,蔡英文有望回任民进党主席,而台“行政院长”由苏贞昌留任,“立法院长”将由游锡堃担任。至于蔡办,报道称,秘书长将由即将卸任台“立法院长”的苏嘉全接任。

据报道,对于目前“行政院”改组,蔡英文还不急于“出手”。台“行政院长”苏贞昌曾1月13日向蔡英文口头提出辞职,并在当天下午5时召开临时会议,率全体“阁员”提出总辞,但当晚蔡英文即火速“留人”。

“中时电子报”还在报道中提到,民进党内部、蔡办人事变动,牵动台“行政院”改组。依民进党党章规定,蔡英文将在5月20日重任民进党主席。现任民进党主席卓荣泰在民进党“九合一”选举失败后接下党主席,这次选战又“立功”,以卓荣泰的经历,卸任民进党主席后进入“行政院”机率很高。

至于台“立法院”院长之战,报道称,民进党派出“堃昌配”局势底定,游锡堃搭档现任台“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可望为民进党掌旗“立法院”。

陈菊则因传出健康因素,将卸任蔡办秘书长休息。报道称,陈菊卸任后,将由2012年与蔡英文搭档参选的苏嘉全接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