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阳江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广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关注

原标题:阳江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南粤清风网

春节将至,为强化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阳江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阳江市江城区岗列街道三洲村党总支部书记林良桥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015年至2018年间,林良桥以过节费等方式向该村“两委”干部及工作人员发放节日补贴共计106700元,其中林良桥违规领取13900元;2018年又以党员大会误工补助、征地会议误工补助等方式违规发放补助共42990,其中林良桥违规领取5430元。林良桥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0月18日,林良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阳春市自然资源局地质矿产管理股原股长黄斌尤违规收受礼金礼品问题

2016年中秋节前,黄斌尤违规收受阳春市某矿产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某所送的“红包”礼金2万元和茶叶等礼品。2019年8月9日,黄斌尤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并调离业务工作岗位。违纪款被收缴。

三、阳西县供销合作联社党组书记、主任关天针违规公款购买土特产送礼问题

2015年4月至2017年12月,关天针指示下属集体企业县日杂公司通过虚增饭堂餐费入账的方式套取现金33000元,购买土特产送给负责其单位监督检查的上级相关部门。2019年9月19日,关天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四、阳西县程村镇财政所虚开发票套取现金违规接待问题

2016年至2018年间,程村镇财政所通过虚开发票的方式套取现金共9489元,用于该所违规无公函接待上级单位、兄弟单位及下乡等支出。2019年10月16日,该所所长叶大用、办事员梁启恒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阳江市纪委监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