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宁吉喆:今年要加快国企国资财政金融等领域改革

中国证券网

关注

原标题:宁吉喆:今年要加快国企国资、财政金融等关键领域改革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中国网1月17日消息,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今年要要继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国企国资、财政金融等关键领域改革,继续推动区域协同发展。

宁吉喆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看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取得重大进展的同时,还要看到今年必须攻坚决胜。要立足现有的基础,坚定决胜的意志,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圆满完成。一是要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及就业、产业、区域等政策。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二是要继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国企国资、财政金融等关键领域改革,继续推动区域协同发展。三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集中兵力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是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还要完善风险治理机制,抓好源头风险防控。四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激发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质的稳步提升。五是要确保民生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加强困难群众生活保障,保持就业稳定,加大力度补齐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短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