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国新办:2019年清偿民企账款超6600亿元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国新办:2019年清偿民企账款超6600亿元

国务院新闻办昨天(16日)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工信部、财政部、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目标已经完成。

截至2019年12月底,各级政府部门和大型国有企业已清偿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6600多亿元。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已完成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清欠目标任务。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 黄利斌:根据2019年12月份第三方评估结果,96%的企业反映2019年没有再增加新的拖欠。参与网上调查的1万家样本企业被拖欠账款为529亿元,得到清偿的比例也超过了65%。 

下一步,工信部将继续通过情况会商、问题督办、督导检查和追踪评估等措施,确保2020年底前无分歧欠款应清尽清,决不允许增加新的拖欠。同时加快《及时支付中小企业款项条例》立法进程并尽快出台实施,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的监督检查,从源头建立预防和解决拖欠问题的长效机制。(总台央视记者 孙蓟潍 陈思聪 王佳林 唐志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