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10余国乐队参演,朝阳公园春节将上演“丝路风情”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10余国乐队参演,朝阳公园春节将上演“丝路风情”

外国艺术家们将在朝阳公园礼花广场进行舞蹈、演奏及传统文化等表演。

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雪良)第十八届北京朝阳国际风情节将于1月25日(初一)至1月30日(初六)在朝阳公园举办,本届国际风情节以“丝路风情耀京城  舞乐炫彩贺新春”为主题,将邀请俄罗斯、保加利亚、希腊、罗马尼亚等十余个国家的演出团队进行表演。

朝阳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届时,朝阳公园礼花广场将有外国艺术家们带来的舞蹈、演奏及传统文化等表演,表演团队包括俄罗斯山楂树舞蹈团、小提琴手麦克带领的野猫乐队等。来自波兰、英国、比利时、西班牙等国家的街头艺术家们将在喷泉广场和公园各主干道表演,节目包括来自英国的《冰雪女王》,以及《疯帽》、《红魔》等。

与往届国际风情节一样,今年仍然离不开非遗项目,国家级项目老北京兔儿爷、北京市级项目北刘动物标本制作技艺、朝阳区级项目剪纸、脸谱、风车制作技艺、盘扣制作技艺、面塑、传统制香技艺、北京灯彩、空竹等都将进行现场展示和表演。

国际风情节期间,市民还可以在朝阳公园品尝到法国、西班牙、墨西哥等国家特色美食,以及“东来顺”、“茶汤李”、“花家怡园”等品牌餐饮,此外还有榴莲饼、网红海鲜饼、少数民族手工包等云南特色食品、礼品。

春节期间,朝阳公园08广场和部分水域联合打造了5万平方米城市滑冰戏冰新乐园,位于体育园南侧的体育嘉年华集趣味冰上项目和助力奥运宣传为一体。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编辑 李国君 校对 刘军

加载中...